Friday, November 12, 2004

天方夜譚(一千零七夜)誰負了誰?
回stannam兄的信,記下來以作記念。
以下段落 cut it from your reply to 收收哥﹕

“唉﹐惹起你的愁緒……我們這一代﹐經歷九七移民潮﹐留學潮﹐很多人的異地戀情都告吹了。十多年前的年代更辛苦﹐電郵未普及﹐沒有ICQ和webcam﹐長途電話一元澳幣一分鐘呀……本來每晚談數小時電話﹐變成一星期十五分鐘﹐唔淡就假。”

我曾經也是九七這一代的受害者。
因為留學所以令我同初戀女友火速一起和火速分開,因著兩地相隔,這異地戀情淡淡然地都告吹了,誰都沒有負了誰。當時電話十二個八一分鐘,記得香港打電話去加拿大要預先安排,或者到水星大樓才可以打的。
在外地茫茫然的時日裡,更在外地糊糊塗塗的結了婚離了婚。及後九七回歸,了無分文的窮書生又回到自已家鄉生活。天主的安排何其巧妙,今天我這一生的至愛初戀,已經是我兩小孩子的媽媽了。相信這卦是泰卦,否極泰來的意思。

同她亦也曾回看過這前半生,若然當年沒有這分開;又或各自怪責誰負了誰,相信今天沒有這光輝歲月了。亦因為我兩這性格如此,這份情才可以細水長流。

Comments:
能夠兜轉之後再和初戀情人在一起﹐你真幸福﹗

你說那時連IDD還沒有﹐要去電報局打長途電話﹐真的驚嘆時代的改變。不過﹐靠科技如何拉近﹐總也難以改變不同空間的差異。
 
thank you, stannam !!!
 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